省管高校第一协作区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23-06-27

会议现场

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付春亚讲话

本网讯(文图/王雨佳)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2023年6月26日下午,省管高校第一协作区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付春亚主持会议。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艳萍,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高校监督办公室主任杨港涛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开放大学、河南警察学院纪委书记、分管监督工作的纪委副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莅临学校主会场参会,河南大学、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分管监督工作的纪委副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在线上会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围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讲座,聚焦如何做好高校监督工作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省管高校第一协作区十所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付春亚指出,本次会议的集中学习交流形式非常好,每所高校都能根据自身特点在监督工作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监督工作,付春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守职责使命,推动第一职责走深走实。必须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监督。二是以政治监督为统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是做实日常监督,切实维护师生利益。紧盯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开展清单式监督,以高压态势推动师德师风持续向好向优,营造高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四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以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