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委清廉河南建设督查调研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校纪委   2023-06-19

undefined


参观“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


本网讯(文/赵海阳 图/王雨佳 )2023年6月1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迎接省委清廉河南建设督查调研工作会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冯轩友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开封市教体局、郑州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省委督查委第九组副组长、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郭书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何秀敏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贯彻落实省委《清廉河南建设实施意见》情况作了汇报。

在交流环节,开封市教体局、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市12中、75中、伏牛路小学就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作典型发言。作为唯一一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的高校,我校纪委正处级组织员梁照伟就我校清廉学校创建的具体做法与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发言从健全组织保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建立台账等方面介绍了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抓落实”“打造特色品牌,形成良好氛围”“精心组织研究,提升工作质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经验做法。

会后,郭书山、何秀敏一行来我校参观了“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中医药博物馆,并对我校清廉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不断在实践创新中推动理论研究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做到整体规划有方案、工作推进有专班、廉洁建设有品牌、理论研究有依托,持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为清廉学校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