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五一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022-05-05

查看龙子湖校区学生核酸检测情况

查看三附院公务车辆封存情况

查看二附院餐厅情况

查看一附院疫情防控情况

查看龙子湖校区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情况

查看各部门单位值班情况


本网讯(文图/朱泓宇 郭小磊)守“廉关”,过“廉节”。在吹响节前“廉洁哨”的基础上,五一节期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治理、“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组成检查组深入到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及三所附属医院,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三所附属医院,各附属医院门诊业务有序开展,总值班正常有序。就诊人员进入院区需佩戴口罩、出示“两码”并测量体温,对于无法正常扫码人员,需填写流调表后进入就诊,排队挂号、缴费、就诊人员基本保持1米间隔,对于进入病房楼的患者、陪护和工作人员分别需出示腕带、陪护证或者工作证件并测量体温。检查组又到龙子湖校区及东明路校区门岗检查人员进入情况,安保人员执勤规范,要求进入人员扫“两码”、测体温并出示证件,原则上校外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区;对进入校园快递做好规范消杀。校园超市、周转公寓超市正常营业,货品供应充足,购物秩序良好;学生宿管人员每天按时对宿舍楼进行消杀,并做好记录。各校区对教职工生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良好;到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武装部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体育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药学院、中医药科学院、本草书院和尚真书院等部门单位查看节日值班情况,各部门单位均能严格遵守学校节日值班要求,值班情况良好。检查期间,实地查看学校和三所附属医院公务车辆封管情况,围绕“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查看食堂管理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附属医院内存在少数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学生在餐厅学习不戴口罩的情况,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督促整改落实。近日来,随着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校纪委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检查组持续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为持续纠治节日“四风”,防止疫情防控疲劳松懈,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持续统筹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治理、“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等工作安排,贯通运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节点监督,一以贯之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