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召开“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2-04-25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张马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和大学纪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下简称“两违规”)问题整治工作的要求,坚决防止“两违规”问题反弹回潮、滋生蔓延,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不断提升能力转作风,助力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院内政治生态,2022年4月24日下午,二附院召开“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出席会议,医院各党总支书记,党办、院办、计划财务部等负责同志及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倩主持。

会上,王倩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院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从组织领导、工作任务、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等对开展“两违规”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总支、各科室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有序推进,把“两违规”专项整治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两违规”问题新表现新动向,重点围绕六个惩治重点靶向纠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加强廉洁教育,开展自查自纠。各党总支、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践行“一岗双责”,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按要求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以典型案例为鉴,避免触及红线;三要严字当头,提升监督质效。医院将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开展“两违规”整治情况监督检查,紧盯关键节点,建立问题线索专门台账,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王海亮在会上最后强调,开展深化“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持续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专项治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上率下,认真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查处各种隐形变异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