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清明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022-04-06

查看龙子湖校区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情况

查看东明路校区学生核酸检测情况

查看城北路家属院门岗疫情防控情况

查看一附院公务车辆封存情况

查看二附院病房楼疫情防控情况

查看三附院开展核酸检测情况

本网讯(文图/朱泓宇)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省内部分地区相继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清明节期间,组成检查组深入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城北路家属院和三所附属医院开展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时以“节点”为“考点”,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三所附属医院,各附属医院门诊业务有序开展,总值班正常有序。就诊人员进入院区需佩戴口罩、出示“两码”并测量体温,对于无法正常扫码人员,需填写流调表后进入就诊,在挂号、缴费等地排队人员基本保持1米间隔,对于进入病房楼的患者或陪护需出示腕带并测量体温。各附属医院采取线上预约、分时段方式开展核酸检测。检查组先后到城北路家属院和东明路家属院检查门岗执勤情况,安保人员分工明确、协作配合,认真做好进入人员的扫“两码”、测体温,防止闯岗行为发生。检查组又到龙子湖校区及东明路校区门岗检查人员进入情况,安保人员执勤规范,要求进入人员扫“两码”、测体温并出示证件,原则上校外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区;对进入校园快递做好规范消杀。校园超市、周转公寓超市正常营业,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充足,及时进行消杀;学生宿管人员每天按时对宿舍楼进行消杀,并登记记录。节日期间,各校区对教职工生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良好。检查组到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武装部保卫处、外语学院、医学院、中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学院和康复医学院等部门单位查看节日值班情况,各部门、各单位均能严格遵守学校节日值班要求,值班情况良好。通过走访检查,学校和三所附属医院公务车辆均规范封管,并提前向校纪委或医院纪委报备说明。对检查中发现的附属医院内存在少数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校园内部分超市消杀记录不完整、学生在餐厅学习不戴口罩的情况,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持续扛牢政治责任,立足职能职责,结合疫情防控督查新部署新要求,以精准监督检查推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进一步“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