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强化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2021-08-13

查看家属院门卫情况

查看学生宿舍情况

查看校区地下室情况


本网讯(文/郭小磊 图/曹峰 郭小磊)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防控督查组坚持把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工作组及各部门单位扛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8月4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督查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督查方案,抽调18人组成督查组,明确监督重点,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8月4日至11日期间,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项工作任务执行落实情况,紧盯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垃圾清理、环境消杀等重要环节,紧盯各门岗、教学楼、实验室、宿舍、餐厅、超市、地下室等重点领域,学校防控督查组全员下沉、严督细查,采取常规督查、专项监督、每日检查相结合,深入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东风路校区、周转公寓及家属院等地,先后开展3轮次督查、10日次检查及“回头看”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控问题及漏洞,第一时间向有关责任单位反映,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防控督查组下发《督查通报》3期,通报典型案例9起,发现问题14项,提出建议19项,慎终如始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将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战“疫”一线,保持定力、稳扎稳打,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督导检查,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