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吴宏亮到我校开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专题调研

校纪委   2021-07-01


参观我校“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



参观我校“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



参观我校中医药博物馆


本网讯(文/赵海阳 图/秦东仁 崔璨)2021年6月30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吴宏亮一行到我校开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专题调研,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袁勇、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主任科员侯春跃一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别荣海汇报了学校的整体工作,从有需求、有中医基础、有用途三方面介绍了我校“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建设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王少玉汇报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治未病”廉政工程建设等情况。

会后,吴宏亮一行考察了我校“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详细了解了我校持续推动“治未病”廉洁工程建设基本情况,对我校在教职工生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上进行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宏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的深刻内涵,明确“三不”赋予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职责使命,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目标方向。吴宏亮指出,研究判断当前面临的形势,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执纪办案,形成强力震慑,还要大力涵养廉洁文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推进,在“不想腐”方面,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途径。

吴宏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考察调研时提出的“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要求,继承光荣传统,争取更大进步。中医药“治未病”思想倡导遵循自然界阴阳变化规律,以达到未病先防以防患未然是的目的,将其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治未病”强调顺应四时,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借鉴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就是要在广大党员中经常性开展廉洁教育,注重用廉洁文化强基固本、强根塑魂,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纪律,不要触犯红线底线,希望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纪委能在广大党员“治未病”方面积极探索,在河南高校起到引领、旗帜作用。

吴宏亮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