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校纪委   2021-06-22

参观学习现场

 

本网讯(文/图 崔璨)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培养毕业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上好步入社会的廉洁教育“第一课”,2021年6月21日,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参观“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

200余名毕业生代表分成六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园地四个展厅,通过艺术浮雕、成品版画、触摸互动等动静结合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回溯了廉洁历史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深刻体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廉洁深意,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涤和心灵上的震撼,切实筑牢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最后,毕业生们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墙前驻足,一齐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都会谨记母校教诲,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走好社会人生每一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我校建设了“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该园地共分为“上医医国,习语廉方”、“标本兼治,防患未然”、“古今镜鉴,国医廉韵”、“守正养气,清风校园”四个展厅,是全省首个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的廉洁教学实践基地,也是我校传播廉洁思想的重要桥梁。本届毕业生也是“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的首批参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