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附院纪委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廉政党课

  2021-04-13

党课现场


本网讯(文/李博彧 图/刘延伟近日,三附院纪委书记刘会勋在新校区二楼阶梯教室,以“树立廉洁理念,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题,为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廉政党课。

党课中,刘会勋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烈士方志敏的散文作品《清贫》,并强调清贫、朴素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我们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心甘情愿为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付出一切。刘会勋通过讲党史故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通过新中国第一贪污大案刘青山、张子善严重贪污案等案例,告诫大家要认真审视自己、端正行为,做清正廉洁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刘会勋从“杏林学廉”大学生社团建设、“治未病”廉洁教育宣教园地网站维护、“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场馆建设打造、“杏林清风伴我行”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大学生在廉洁修身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真正树立起廉洁思想,主动向榜样学习、向榜样靠拢,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时时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修身,自觉接受组织考验,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对清正廉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个人和祖国的发展更应该培养自己艰苦奋斗的精神,凡事不急功近利、追求功利,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