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纪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动担当履职尽责

  2021-04-09

(本网讯 文/王一帆)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着力在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上下功夫,一附院纪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密切结合,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为医院发展保驾护航。

近期,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及时更新思想观念,主动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要以保护干部的初心为出发点,沉下心来,联系实际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通过警示、教育等手段从严要求,要用真诚来关心、关爱干部,通过有温度的监督充分调动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主动履职的工作积极性。

一附院纪委充分把岗位要求融入工作实践,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前,主动向医院党委建议,确定三名重点部门科室主任进行风险防控工作交流。器械科针对医院设备招标工作程序流程和工作经验、后勤部针对科室排查廉政风险环节防控工作、药学部针对药品采购流程规范等进行交流,有效提升了职能部门的主责担当意识,强化了源头防控。

医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后,纪委注重工作延伸,及时督促各总支书记在全院进一步传达招标相关工作关键环节的主要工作流程和风险防控办法,提高大家的工作规范意识,加强干部职工对相关工作的关注,共同为医院的长远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附院纪委将继续坚持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进年初确定的“医院重大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监督管理效果探索”“投诉举报等显性堵点难点问题为导向的综合监督协调督查工作探索”“重点部门主要事项风险防控工作监督探索”三项目标任务。目前,以尊重患者和职工合理诉求为主线、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的多项实效性、创新性工作正在开展,继续更好为提升患者和职工满意度做出不懈努力,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