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从严态势 忠诚履责担当——二附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08


会议现场



学校纪委副书记赵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作工作报告



各党总支书记及部分科室主任代表分别递交了保证书、责任书


(本网讯文/张正国 图/王东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4月7日下午,二附院在教学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医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学校纪委副书记赵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二附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张佩江主持。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一以贯之坚守政治监督定位,“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深化日常监督,督查利剑作用高效发挥;贯通融合监督执纪问责,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更加凸显;驰而不息巩固行风建设成效,化风成俗日趋成为习惯;持之以恒打造执纪执法铁军,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等方面总结了医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持续改进作风,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等方面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海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医院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赵群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二附院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二附院党委、纪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及学校纪委工作部署,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行风问题存量持续减少,在疫情中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赵群英结合医疗卫生系统发现的典型案例,强调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知难笃行的清醒认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二附院各党总支书记及部分科室主任代表向党委书记王海亮、院长崔应麟分别递交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保证书》《2021年度纠风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