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严”的氛围,扎实提升政治执行力——三附院召开专题以案促改廉政教育会

  2021-03-03

会议现场

(本网讯 文/李博彧 图/田辉)为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向纵深开展,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2021年3月2日下午,三附院专题以案促改廉政教育会在学术活动中心召开。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院纪委委员、各总支书记、各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刘会勋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了解新中国第一大案,接受思想和灵魂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的必要性。

三附院纪委书记刘会勋上廉政教育课

会上,刘会勋围绕“严的氛围、政治执行力、个人服从组织”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剖析四川一医生受贿案件的典型案例,要求大家把“严”的氛围明确,严出习惯严成自觉,才能保持定力,进一步优化医院政治生态;通过领学一段有关徐海东战将的党史,让大家学习了什么是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提高执行力,树立实干作风,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剖析党员刘力功讨价还价拒不服从组织分配工作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的典型案例,使大家进一步认清做到 “四个服从”的重大意义。

党委书记周运峰总结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周运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党史、悟思想,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认识我们党的奋斗史,坚守“初心”的信仰,履行“使命”的担当;持续严的氛围,提升“政治三力”,严明纪律红线,强化自我约束,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三级甲等中医院、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