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与郑州大学纪委成功举办新形势下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0-12-19


本网讯(文图/苗苗)2020年12月17-18日,由我校纪委和郑州大学纪委主办、华中阜外医院承办的新形势下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及22所附属医院的纪检干部参加会议。王少玉主持会议。

 


会上,许东升从背景、目的、准备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会议的整体情况,他表示,要对推进高校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未来的任务和责任有清醒的认识,一定要站在“十三五”收官的完美节点、向“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思考如何促进中医西医协作交流,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为高校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提供更多强有力保障。



朱俊峰指出,郑州大学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是全省高校拥有附属医院最多的两所大学,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积累了很多有特色、成品牌的经验。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对改进各附属医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隐患,进一步夯实高校附属医院重要地位有针对性的指导价值,他要求各附属医院要以会议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形成特色品牌,做到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



李刚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纪检监察高质量推动医院建设发展高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附属医院纪委要在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建设;要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性修养,在加强监督力度、行风建设,日常监督、廉洁文化建设上创新思路和方法;要夯实廉洁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严格自我要求,为我省公共卫生事业的高效发展做出监督保障。



王少玉强调,高校附属医院是联系人民的重要纽带、为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他希望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密切校校、校院、院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大家要把学思践悟贯穿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深入研究探索,把握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争做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探索建立起中西合璧的坚强友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



此次研讨会收到论文110余篇,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9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20篇。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奖。随后,12位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和3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我校一、二、三附院和附属郑州人民医院、附属驻马店市中医院纪委书记分别从促进关口前移、建牢廉洁防控体系、“治未病”谈心谈话活动开展、廉政教育模式探索、强化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华中阜外医院成人心外一病区,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还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小组交流和座谈。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研讨会是经验交流会、理论研讨会、集中学习会、成果分享会,也是加油鼓劲会。研讨会内容丰富,研讨充分,成果丰硕,加强了“中西医”附属医院的沟通和交流,强化了两所大学附属医院间的理解与协作,呈现出“目的很明确、主题很清晰;准备很充分、进行很顺利;交流很广泛、亮点很鲜明;研究很用心、成功很喜人;多方很努力、会议很成功”的特点,必将有力推动两所高校附属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地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