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集中学习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一附院纪委   2021-02-10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王一帆 图/郑金铎)为进一步提高对管党治党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及时把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2021年2月9日下午,一附院召开专题党委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主持,医院在郑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医院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翟剑波传达了校纪委关于学习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的具体要求,并同与会人员一起集中观看了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的新闻视频,领学了王国生书记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其波,纪委委员范琴、张学松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段其波表示,一附院纪委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此次省纪委会议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三不”机制建设,忠诚履行监督责任。牢记政治监督首位,突出重点、找准落点;坚持监督端口前移,抓好深层次的风险查找和防控,聚集招投标、医药采购、医保资金等医疗卫生行业腐败,经常性开展预防警示教育;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落实督促,紧盯领导班子、中层关键岗位、新院区建设重点工程、“三重一大”事项责任落实。

翟剑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一附院更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的部署,将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精神统一起来,继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医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学院型医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