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清风伴君行”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校纪委   2019-06-24

本网讯(文/韦妍 图/魏雨婕 刘宁)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大家走好社会第一步,筑牢“不想腐”思想道德防线,2019年6月23日上午,由校纪委主办,学工部、研工部协办的“清风伴君行”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在五星广场举办。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解建新出席活动,300余名本科、研究生、博士生毕业生代表、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解建新向毕业生致辞,他嘱咐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涵养正气,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并向毕业生发放了《校纪委致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送上了饱含廉洁寓意的书签、签字笔等文创纪念品,寄语同学们“远志苁蓉,持躬厚朴,慎独防风,精勤细辛”,寄托了“一笔写清廉”的美好期盼。

随后,毕业生观看了校纪委制作的“清风伴君行”大型主题展板,并纷纷合影留念,在留言墙上书写自己恪守廉洁自律的信念和决心。展板深入汲取了中医药“廉洁”文化元素,设计了“中医说廉”“习语话廉”等板块,引导大家在观赏中领悟中医药文化所蕴含的廉洁思想,在感悟中坚定崇洁尚廉的价值追求。

本次活动载体新颖,内涵丰富,得到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受到毕业生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崇洁尚廉”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