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随行,弘道养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第三纪检监察室   2020-07-02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半夏不留行,熟地自当归。转眼又到毕业季,你们即将离开校园,开始新的人生旅途,母校祝福你们心甘遂,万家合欢;酬远志,路路皆通。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临别之际,再送上几句叮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追逐梦想的决心、勤勉实干的恒心、敬守规则的诚心以及忠于自我的真心。愿你们牢牢守住初心,多几分审慎和清醒,多几分定力和毅力,能观大势、看主流、养正气,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安神定志,宠辱不惊。彩虹总在风雨后,循正而行,自与吉会。唯以“安神定志”,方能活的“真”,干的“实”,想的“纯”,行的“粹”,走的“远”。暂时的困难和挫折只是人生浮云,但踏越纪法红线,往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甚至成为一生的负担。愿你们始终恪守宠辱不惊的心态,保持志泰超然的胸怀,于方寸之间,成就自己的大千世界。

清风随行,廉以修身。清风令人神采奕奕,廉洁涵养铮铮风骨,出污泥而不染,明机巧而不用,方是人生真境界。无论从今往后身处何方,请记住:要把清廉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境界来追求,努力做廉洁的人、正派的人、有道德的人、遵纪守法的人,如水廉洁、如山清正。

弘道养正,堪当重任。“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中医不仅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凝结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医者仁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杏林之师厚植“济世救民”的家国情怀,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用生命感悟大医精诚,以行动诠释仁术仁心。愿你们能够弘道养正,为国担难、为民尽责,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做不辜负我们这个时代的河中医人,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远志苁蓉,崇廉尚洁,坚守一身正气;

持躬厚朴,明辨是非,常怀律己之心;

精勤细辛,探求真理,秉持学术良知;

慎独防风,弘道养正,笃修为人之德。


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