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清风随行,弘道养正”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第三纪检监察室   2020-07-03

本网讯(文/韦妍)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毕业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开展“清风随行,弘道养正”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将对毕业生的期望与祝福化作字字真情,拳拳盛意,以书信为媒,以笔墨传情,向毕业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步入社会廉洁教育“第一课”。

2020年7月2日,按照学校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我校2020届1524名毕业生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骄阳传递着母校的热情,迎接着归家的学子,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返校第一现场,亲手将精心设计制作的《清风随行弘道养正——致2020届河中医毕业生的一封信》发放到他们手中。信中以医述廉,以药喻廉,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安神定志,宠辱不惊;清风随行,廉以修身;弘道养正,堪当重任”,在中医药文化中领悟蕴含的廉洁思想,在精神感悟中坚定崇尚廉洁的价值追求,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做不辜负新时代的河中医人。近期,“一封信”还将随着毕业证书邮寄至每一位毕业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2020届毕业生无法按时返校开展线下毕业生活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网站、公众号、多媒体发布平台,延展教育渠道,在毕业生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走好社会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