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召开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2020-08-14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一附院纪委)为进一步促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实,8月13日下午,一附院召开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院长朱明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总支书记、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其波对一附院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进一步进行部署,明确要加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总支协调配合,支部(科室)具体落实”工作机制;聚焦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等重点环节,选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剖析问题原因、着力整改提高。着重突出“三个导向、三个清醒”,即:围绕目标导向,保持政治上清醒;围绕问题导向,保持工作上清醒;围绕效果导向,保持成效上清醒。医院纪委将分层次、分批次对新院区建设、设备采购、药品、耗材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开展专项精准督查,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强化监督问责。

会上,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对落实好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重要性。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和保障医院各项事业的稳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全院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各科室主任是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在具体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三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在推动落实过程中,各党支部、各科室要严格按照医院文件所要求目标和步骤,突出重点、紧抓关键。深刻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不断强化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真正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