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一附院纪委   2020-08-21


一附院召开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一附院召开总支书记以案促改工作落实会


本网讯(文/焦钧 王一帆 图/孔得希 王一帆)2020年7月底,学校集中开展了以案促改工作,一附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8月17日、8月19日分别召开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和总支书记以案促改工作落实会,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其波,党委副书记张晓东及全体党总支书记、医院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力推动了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段其波就医院以案促改前期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医院以案促改工作如何有序推进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建立健全、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坚持细化任务、分类指导,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切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等四点要求,并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统筹研究,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建立台账,扎实推进,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工作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张晓东对案例精选汇报成册、医院精选案例选用、丰富教育形式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翟剑波结合一附院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向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谋划,细化医院以案促改工作;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医院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严格要求,督促指导好医院以案促改各方面工作等四点要求,并强调各总支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工作落实,以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带领全体党员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深思笃学,进行“党性体检”,提高自身“免疫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顺利开展。翟剑波强调,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就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基层党建的核心任务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两项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各位党总支书记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以案促改和支部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融会贯通,相互促进,以抓党建的韧劲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与会人员还再次深入学习研究了学校及医院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就如何更好结合精选出的医疗卫生行业典型案例和一附院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如何更好拓展警示教育形式、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讲座等,如何更好在领导班子层面及总支、支部、科室层面推进工作,如何更好引导各总支工作互相督促指导等进行了认真讨论,进一步细化制定了工作台账,加强了分层次、分类别具体指导,有力促进了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