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0-09-04

督导现场

本网讯(文/苗苗 图/徐强)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督导检查,2020年9月3日上午,校纪委副书记解建新带领校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人员,对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校疫情防控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龙子湖校区实验室、教室、宿舍、餐厅等地,认真查看健康登记档案、人员进出登记表等材料,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管理文件的学习传达落实、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的健康状况上报、消杀物品的配备以及学校办公、教学、实验、生活区域的卫生消毒等情况。督查当天恰逢学校秋季学期首批学子返校,经学校审批同意返校的学生,在大门外扫描郑州市健康码,向工作人员出示返校复学报到码后方可进入校园,整个报到现场平稳高效、井然有序。

从督查情况看,学生的“一人一档”健康信息台账完整清晰,教室、宿舍的卫生消毒和日常管理及时到位,餐厅工作人员帽子、手套、口罩等佩戴情况规范,没有出现扎堆用餐等情况,现场秩序良好。在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比如,教学实验大楼B区六楼和九楼的个别实验室环境卫生状况较差,有的实验室没有建立人员进出签到登记制度,有的实验室签到登记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有的实验室对外来人员没有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校园内个别地方存在卫生死角;杏苑餐厅和橘井餐厅餐厅的红外测温仪目前尚未投入使用等。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在现场进行了反馈。

目前,正是秋季学生返校复学的关键期,校疫情防控督查组将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方案,持续进行督导检查,为做好秋季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