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

二附院纪委   2020-09-27

 

 

 

 

参观学习现场

 

本网讯(文/张正国  图/王东方)为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27日下午,在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带领下,二附院在郑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及部分职能科室的负责人赴郑州市郑东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中接受廉政教育。

按照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大家依次参观“廉清气正,坐言起行”、“勤廉史迹,天下为公”、“精英楷模,先进榜样”等展厅。展厅内通过图片文字、影像声音、实物雕塑等,全面向大家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关于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的部署和规定,以及历代廉政建设的发展史、廉政制度、古今中外的廉政楷模、先进人物事迹,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大量触目惊心的典型腐败案例,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特别是在第一个展厅看到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的讲廉洁座右铭,所有参观的人们无不为之震撼。在第四展厅“破碎人生”精选出的最具代表性的十个贪官案例,形成正反两面典型的强烈对比,让参观人员受到一次生动、直观、震撼的心灵洗礼。

最后,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

本次廉政教育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意义深刻,是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清正廉洁,立足岗位,担当履职,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