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二附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12


调研指导现场


本网讯(文/张正国 图/王东方)2020年12月10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一行到二附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医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汇报,及医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二附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代表医院党委详细汇报了医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院长崔应麟介绍了医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汇报了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

王少玉对二附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中心任务创新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医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抓不懈,监督执纪问责精准有效,院区面貌焕然一新,医院工作扎实推进,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救治防控工作中,二附院组建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医者仁心的英雄赞歌。王少玉强调,医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医院纪委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强化职能、主动担当,为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要牢守纪律和道德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上见实效、上台阶的强大力量。

王海亮在发言中表示,二附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着力在讲政治、抓基层、强队伍、优作风、聚合力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精准思维强化责任落实,以精准定位促进服务提升,以精准聚焦督促监督落地,全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稳步向前。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解建新对二附院高新区院区建设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招投标信访举报中常见的问题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