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双节有“‘廉味’、有情味、有年味”

校纪委   2020-12-31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白海霞 图/秦东仁)元旦、春节将至, 2020年12月3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合格党员干部”为题,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处理的相关规定、做严守党规党纪践行者”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节前廉政党课。

课上,王少玉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条文的处理规定,配合大量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落实、加强廉洁教育,严明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要求,坚决做到“七个严禁”等要求。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清廉过节划出了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坚守的纪律红线,划出了党员领导干部不可触碰的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示范者、先行者、践行者;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元旦春节这个纠治“四风”重要节点,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节前廉政党课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力举措,有助于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职责,厘清了风险,既有深度也有温度,是“预防针”也是“清醒剂”,体现了学校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严管和厚爱,自己一定会时刻保持清醒,自觉遵规守纪,过一个“三味合一”的美好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