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召开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党委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2021-01-29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一帆)2021年1月26日下午,一附院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党委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一附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医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并结合《医疗领域反腐:有人一手把脉问诊,一手袖里吞金》中的案例接受了警示教育学习。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其波向党委汇报了纪委2020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报告,他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加强政治监督,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好“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提高警惕性,结合行风工作持续推进医疗卫生行业反腐。

一附院院长朱明军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多次提及医疗、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反腐败工作,医疗卫生行业依然是反腐败的重心。我们要围绕“三个交织”,紧盯医保、招投标、科研管理、药品采购等重点领域,加强自我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最后,翟剑波对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压实责任,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严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二要突出重点、把握难点,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使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在具体工作中控好风险点、管好关键岗;三要严守纪律,严管队伍,奋力开创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四是认真总结医院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经验与不足,结合全会精神筹划年度工作,为2021年医院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促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推动一附院高质量发展。